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弄潮時候泛思潮

我家附近的泳池於四月一日已經開放,迎接每年夏天的來臨.雖如此,但每當我衝動想去的時候,乍暖還寒易招感冒的天氣又成了另一種警告,制止了我.是以我遲遲未曾下海.

發覺今年的肚皮比往年大了許多,追究原因,大概冬天吃得多,登山運動少的緣故.朋友都說我肚大如數月懷胎,橡皮筋的褲頭有如下了金箍咒.為了避免‘終’年發腹,決定打掉這腹中塊肉.也不理會今天週六並且假期人多,想到做到,立即下水,絕不能坐視不理,徒令自己坐立不安.

游泳池出乎意料的少人,池水着實冰涼,剛游泳的時候打著激靈,不久才慢慢適應下來.慢慢的飄浮著,不自覺的想事情,興許這便是夢游的感覺.

我想像自己是一條魚,可能是一具大的鯨魚,或許是小小一條‘雞泡’.想到家裡飼養的兩尾魚,不是活剩下來的兩條,而是佛家語所謂涅槃的兩條.想到網友逢週六的笑話,往往天堂與地獄的抉擇,想到博樂和她精選的小貓咪.想到梳羅君曾經介紹的莽山,自己在那裡的回憶.想到彼得兄在泗水動物園拍攝的動物.

四月真是個令人感懷思念的月份,清明節剛過,復活節隨來,緊貼着便勞動節了,再不久便父親,母親,兒童等等.胡思亂想是我的強項,忽然覺得動物亦應有一個節日,不論貓狗,蛇蟲鼠蟻,象獅虎豹等都應有一個日子讓人類尊重,懷想它們,人類只顧全自己的節日,欠缺了眾生平等的觀念.所以,起碼得有一天讓人有自思反省的時刻.我提議正月初七人日同時定為動物日,一視同仁,推而廣之.

在水裡爬了約半小時,糊里糊塗,肚皮大小依然.回家立即把去年遊莽山時的照片找出來.循着照片的時序追憶,遊過南華寺,吃過農家菜,走過天台山,到過生物園,山上看挪亞方舟,酒店之內泡溫泉.這裡僅貼上莽山旅程中拍攝得動物的照片,莫說我矯情呀.


南華寺內鴿子與烏龜.


我上山時它下山.




被留觀音廟外,似乎坐立不安.


原來瞥着一泡,終究放下自在.


走完一轉又一轉,怎不輸入外驢.




做雞只管捉蟲,舒服得多.


「仲有咁多,點搬呀,真係有排捱.」


「誰叫你天生為騾,別學人胡思亂想,寄情工作啦.」


莽山自然博物館內之“超級國寶”烙鐵頭蛇.目前,地球上僅在湘粵交界的南岭山脉中段的莽山地區有分佈.劇毒,瞬間可致人於死.


傳你心法,更好武功.


手快腳快,永不落空.


採蜜途中,兩種蜜蜂.




農家廚房清潔,煙燻腊肉好吃.


回程途中停休息站,雞隻也得透透氣,下下蛋.


檢來做些復活蛋


檢完一邊又一邊.


往韶關高鐵回深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