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月有陰晴圓缺

不大喜歡二胡班上部份的同學,大家都不是年輕人,各有自己的性格,說不定人家更不喜歡我.

 大概是09年的下半年,我參加了耆康會一個二胡班,開始每星期一節90分鐘的課,由中心老師代買一具二胡,學習至今,可惜上月老師因個人理由辭去教席,本月初在最後一節課之後,大家與老師午宴告別,幾年來的日子一幕一幕在腦海重現.

另一方面,中心徵詢各同學的意見,是否願意繼續學習,由中心安排新的老師.部份同學竟要求先與新老師會面,看雙方面是否適合,試上一課才好決定.這便是我覺得學生過度自我,不禮貌之處.我不知道這一課測試所起到的作用,但寫這一篇時剛好接到中心來電,下星期由新老師繼續,只時間有所更改,其餘一切依舊.

除了新的老師,還有新的二胡,是前陣子在羅湖商業城買來的.光陰好像默默向前毫無留戀,如水波不興下面的暗流.當天帶著新的二胡上課,預備給舊老師評鑑,出門時天空下着毛毛小雨,趕進地鐵站乘車時慶幸人和琴沒怎麼濕着.抵達剛出站步行不久,突然狂風暴雨,隨身的伸縮雨傘顯得特別細小,身和琴不得兩全,被迫走進一間商住大廈門口暫避.大雨沒有稍停的跡象,擠身避雨的人越來越多,索性走進靠近電梯的地方,這時候,管理員向我走近,以為是要下逐客令,「拉二胡嗎?」我點頭.「進來,進來」熱切期待的眼光,我跟入旁邊的小房間,話匣子打開,原來他喜愛二胡樂曲,讓他看了新的琴,他把玩了一陣子,很高興,在櫃子裡拿出很多曲譜,要我拿一點,我說用不著,後來還是敵不過他的熱情,接受了他手中挑着,口裡哼着的一首“拉住媽媽的手”,教我用G調拉也可以.內心些許感動,(六月是我容易感動的月份)雨停止了,怱怱離開,如夢一場.



自從朋友贈我以魚之後,自己也添了無形的規律,每天餵食,每周清潔,習慣成了自然之後便沒了當初那份激情,還好看着它們游來游去,心中仍舊悠然自得.七尾非洲小王子因吃完了朋友附贈的魚糧,竟然不熱衷吃我新買的那一種,餵食時的興奮程度也大減,我買的魚糧是貴價錢的歐洲貨,莫非非洲的王子們吃不慣,這令我想起世界盃足球,歐洲和美洲打法都不一樣,更何況非洲,往往出人意表.

16/7發現最小的一尾魂歸天國,只剩下六尾逐鹿,七劍下天山成了六國大封相,沒有多大惋惜.

18/7曾經是最美艷,為它塗口紅的一尾王子與世長辭.今後五代十國,五胡亂華的局面,情何以堪.三號颱風之下,淒風苦雨,窗戶外樹枝搖曳不息.

20-3-2014 --- 18-7-2014


家裡一盆小盆栽近日不斷發新芽,出新枝,長新葉,是從朋友家的盆栽剪下來一枝插入泥裡,澆水及陽光,短短一兩月的光景得來的,這幾天竟然冒出花來,興奮莫名.朋友說它是紙蝴蝶,還是紫蝴蝶,攪不清,因為它的形狀如剪紙,但又是紫顏色.


19/6 


21/6


7/7


10/7


12/7




14/7


16/7


17/7


上星期傍晚電視新聞結束之前介紹了一個天文現象「超級月亮」,所謂超級是指月球運行至最接近地球的位置,又適逢滿月,所以看起來特別大,特別亮.


大概是這新聞的前兩天,晚上的月亮也是特大和特別亮,看著看著,刀郎沙啞粗獷的歌聲似乎響徹起來,敖包相會的馬頭琴悠揚的音色不斷地在腦海中盤旋,查看日曆原來當天是十五,嘗試拍攝幾張,想像銀川的月亮可能比這兒的更大,更亮.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哪 ..  為什麼旁邊沒有雲彩 我等待著美麗的姑娘呀 你為什麼還不到來喲呵



如果沒有天上的雨水呀 海棠花兒不會自己開 只要哥哥我耐心地等待喲 我心上的人兒就會跑過來喲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