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赤徑

時間過得越來越快,但思想和動作的敏捷卻越來越變得慢.

冬天都過去了,我才找出秋天拍攝的照片出來.當別人火熱的拍攝紅葉時,我不知貓到那裡去,等到全部的葉子幾乎落盡了,我才後知後覺的到處賞葉.

2015年一月初首度郊野遠足,跟隨隊友步行西貢赤徑.從未查問過赤徑名稱的由來,今回步行時,又犯上了胡思亂想的毛病.絕不會是赤色小徑如此簡單吧,但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沿途觀察也看不出個所以言.


風和日麗,溫度適中,景色宜人,寧靜的環境安撫著跳脫的心思.我們最終的目的地是大約多走三小時山路到達的高流灣,最後,臨時決定在碼頭電召水上的士(大飛),簡單直接飛到高流灣,那裡的海鮮美食實在太吸引了.幾乎每次行走這條路線都是這樣子臨時決定的.但我喜歡這麼樣的改變.


風和日麗,秋高氣爽.



還有幾片細碎紅色葉子等待我.                   


更有一束來爭奇鬥艷


雖然此間一片枯乾


但有休閒的一群牛.忽然間想起牛仔漫畫.




滿地乾枯,難得讓我在枝上找到數片.



這裡雖是鹹水和淡水交匯處,紅樹林卻不見茂盛.




但水質很好,生態盎然,留心觀察,你會發現不少魚蝦蟹螺絲等的隱藏.



大魚窺視上面的小蝦





大毛蟹在抖大氣


人近水得潤澤,樹枝靠水,生長亦高挑.


與牛話別,對人彈琴.


繼續前行,看多一點,只想把金秋留住.


誰說“水清無魚”,現在連“雞泡”也看得見.



一路走來,天空廣闊,心情開朗,愉快地走到碼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