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遠山的呼喚

年三十晚,香港電視節目很熱鬧,即近喧嘩,有點受不了,忽然想起中央電視台的春晚,立即追蹤收看,節目一般都很好看,但覺得這個「春晚」和往年的調子不一樣,很多為反貪腐的搞笑對白突顯出來,我寧願是輕觸式一點的幽默,這樣不失「春晚」.

午夜時開始打盹,但內心有一種渴望,到郊野散步,接觸大自然,吸新鮮空氣,便帶著這份慾望呼呼大睡去.

年初一起得晚,人也疲乏,午後小睡和晚上睡覺時又都升起郊遊的提醒,遠山的呼喚.

年初二一早醒來,二話不說,梳洗之後,馬上出發交通便利的水塘郊野公園.馬路上車輛稀疏,到達目的地之後遊人更少,一種整個世界都空曠和寧靜.十分奇怪平常看不見的食物環境衛生處亞姨在打掃,心生好感.說實在這裡似乎很久沒經清理,遊人製造的垃圾和野猴的糞便看着討厭,難怪妻子不願意跟我走這裡.

一切準備就緒,剛起步的時候,這位負責清潔的亞姨忽然間汪汪的叫起來.不錯,似是小狗發出的聲音,這時候四面八方的猴子急速趕來圍繞着她,興奮得像我在魚缸前準備餵食時魚兒的躍動,她開始一邊約束,同時往地上灑食物餵猴子,這使我十分氣惱,食物環境衛生處在附近一帶張貼着很多大幅宣傳警告,叫人不許餵飼猴子,這分明知法犯法,沒人執法.興沖沖的本想指責她的不是,但又想起曾經勸告遊人所引起的不愉快,最後還是不了了之,興沖沖的起行.心裡不快.想深一層,一個刻苦寂寞的女工由著一群為食的猴子陪伴,小處著眼,一時無話可說.

經過水務處附近一帶聽見不少的狗吠聲此起彼落,亦見有野狗來來回回來路不明,幸好早有準備帶着行山杖,心裡踏實並不害怕.忽然間想到遠方的一位網友,自稱最近由狗轉化成狼,他是畫家,可從不畫貓狗,我不懂藝術,我想如我能畫,會給自己一幅九魚圖,給他一幅十狼圖.












一月下旬曾到台山開平旅遊,由於當時身體不大舒適,遊覽和拍攝都是隨意而為,景點途中都見到有狗,當時便想到他,也曾經拍攝紀錄下來,只是忘記了,現在也好像被他千里傳音喚醒張貼出來.


郊野行走時除了欣賞四周環境,也不時想念網友,有感應較深的,也有不甚認識的,都藉此刻新春向大家問好,感謝年來向我鼓勵和啟發,使我獲益良多,祝福你們新春大吉,健康愉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