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時光掠影

時間有的時候過得很慢, 有的時候還很樂趣, 又不怎麼花費. 然而, 日子卻過得快, 不經意時, 很多事物都已經改變了, 像忽前忽後, 忽左忽右的舞步.

沒有看近日上影的『小王子』電影, 我家魚缸就有一尾小王子, 剛才彼此欣賞了好一會, 給它餵食了, 然後, 自己吃了一個很大的石榴. 早前, 我哥曾經給我一個, 但擺放着欣賞了許多天, 家裡除了紅紅的辣椒, 也有紅紅的石榴. 多天之後, 石榴就變壞了, 吃不得也弟弟. 於是重新買了兩個, 先吃一個, 放着另一個.



澳門蓮花衛視電視台有一個經典影院的節目, 不停的播放很好看的舊電影, 雖然難免重複的情況, 但偶然亦會發現遺珠的. 『教父』是我其中百看不厭的電影之一, 那天又看了數十分鐘, 鏡頭畫面和背景配樂都美得無話可說, 難以形容. 

我喜歡看電影, 好的電影有讓人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早前電視有一個占士邦手錶廣告, 後來才知道是新一齣鐵金剛電影, 因為已經放影了頗長時間, 放影這電影的戲院已經不多, 放影時間合適的更少,最後找到港島區太古商場的電影院. 這個兩小時三十分鐘的007系列原來已是第24套了.

商場很大, 放影之前在一間電器店看陳列的電腦,  店員很禮貌和我交流, 推荐我合適的. 電影散場之後再經過電器店, 這回店員給我更詳細的講解, 談的是我不懂得的電腦知識, 可以說讓 我上了濃縮的一課, 只嘆自己記憶力弱, 接收的如水過鴨背, 風過林邊.

家中的手提電腦已經十歲高齡, 雖說身體還過得去, 但都曾經抱病和動過手術, 已不及年輕時的思想敏捷, 身手矯健, 早想找個合適好接班的讓它安享晚年. 經過店員這一推薦, 我立即心裡有數, 又經一晚網上搜尋, 心中有了方案.



原本打算在太古影院看同時上畫的『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順便購買新電腦, 可惜這裡已經落畫, 反而無意間看到一段評論這電影及報上轉載說, 日本政府無視國際法庭裁決, 恢復南極地區的捕鯨活動. 在裁決之前, 日本每年捕殺約千條鯨魚, 現在又再以科研為藉口, 每年約需三分之一即 339條作科研用, 安倍更補充說獵殺鯨魚是他們日本的民族性和尊嚴. 看到如此厚顏的說法, 一時之間已沒心情看電影了. 然而, 我不可以不仗義, 所以專誠回到太古商場的電器店找回那位誠實店員買了我的新電腦.

這幾天便忙於將舊電腦資料整理, 並轉移到新電腦上, 又得重新學習和適應新的介面, 軟件及硬件, 這都足夠我喝一壺了. 



我有一部迷你的收音及mp3機, 是從前郊遊時攜帶的, 想找出來邊聽歌邊搞電腦, 找是找到了, 但電池已經發脹用不上. 新電池的價錢與新款的機價錢相差很少, 僅僅少數十元, 於是又買了一具百餘元的更新穎的迷你機.

一切似乎都有新的發展迎接新年, 因為接著又找到一塊新的老鼠滑墊代替那又黃四又舊的. 而所謂新的也是收藏了許多年, 沒捨得用, 是姪女兒在外國一間精品店買來寄給我的生日禮物.  



那天刷牙之後意猶未盡, 用舊牙刷沾了些牙膏, 把那只有 '巴斯光年' 圖像的杯子刷洗得亮麗潔白, 再沒任何咖啡奶茶水漬, 如修復古懂藝術品一樣.

我家附近有不少茶餐廳, 雖說食品質料和價錢差不多, 但也可說各行其是, 各形各色. 普羅大眾的有, 特別顧客群體的有, 家庭氣氛的有, 這我都一一光顧過. 其中有一兩家算不上怎麼好, 但因為都養了貓, 曾盤繞過我腳邊令我印象加分. 它們很快長大, 不過一年時間便變得成熟穩重, 不再好動. 



在職時同事間都說我外表鎮定, 內裡趕頭趕命. 然而一般朋友都說我企企理理, 慢條斯理. 自己有時亦覺著慢活, 翻幾頁書, 刷刷杯子, 看樹枝隨風輕輕搖擺也會悠然自得, 更何妨我興趣多多, 很多時候都忙不過來. 唯一當看到認識的小貓長得太快, 不再頑皮, 才會覺得悶悶不樂, 日子怱怱.



甥女知我愛貓, 稱呼我貓舅父, 寄給我的名信片和生日卡大都有貓. 時移勢易, 今年都換上whatsapp 了, 拍了一張像松鼠的貓放聖誕樹下裝飾, 我也就感到她依然頑皮, 但長得很快.



世事紛紛攘攘,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地過. 今夕是平安夜, 亞執在此祝願大家聖誕快樂, 年年身體健康, 活着平平安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