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給你一封信

你提醒某某人給你寫信, 某某人知道了馬上給你寫顯得像個不懂游泳的人不假思索跳進水裡,試圖拉遇溺者一把,雖然不自量力但也情真意切.


都冬天了,居然還有蚊子乘我打瞌睡的時候釘我鼻子,我覺得很諷刺. 我先後擺放的風油精,辣椒,薰衣草,驅蚊藥包等都曾經派上用場,但這些氣味很快連自己都習以為常,難怪蚊子都適應下來,取笑於我.


所以我曾經反省過去每次給你寫的幾行字起到些什麼作用,說實在當初有點自我陶醉,後來便覺自欺欺人,但很快又忘記得一乾二淨,自我安慰,因為與你可以隨便東拉西扯,有貓話貓,有狗話狗,希望給你打支止痛針,止止咳.


你說近日來孵卵的時日較長,將近三個月.看過你掙扎時雖然不寫,但狗不狗都貼隻母雞和雞蛋出來以示孵卵當中,孵卵不忘積極,令人欽佩. 話雖如此,但會感覺你狼變了雞,狼毛變扁.


說起雞也得說說蛋. 四個月前驗血結果仍說我膽固醇偏高,內人叫我少吃雞蛋.近來我調節飲食,早餐也以麥片,昨日例行覆診,醫生不再說我什麼了,血液正常,我又以雞蛋加入牛奶麥片.


網上消息真真假假,有說膽固醇高亦無害,藥商為了推售降壓藥隱瞞醫療真相達半世紀. 另有彷真度極高的假蛋假米流傳,其中假蛋的蛋黃煮熟時如乒乓球般跳彈,有趣又心寒.


目前本港售賣的雞蛋有來自本地,內地和世界各地的,我們普通小市民難辨真假.


雞蛋以國內進口為最大宗,泰國和荷蘭的也很普遍,美國的雪白又大隻,我是不買的,價錢不便宜之外,嫌它沒有蛋香蛋味,況且..如今更讓我想到你纏滿白紗布腫起來的大腳. 據悉有一種蛋殼淺色又薄弱的蛋是雞農以暖燈騙雞催生產卵而來,不足時日的.賣蛋的也曾給我介紹過另一款棕色的美國雞蛋,問他是什麼牌子,答是''奧巴馬'' (即將離任美國黑人總統的名字).


我對於這一黑一白的美蛋沒好感,近日吃的以湖北的珍珠蛋為最多,雖則細小一點,但好吃有蛋香.數年前我曾經短住武當山,可也沒吃過,只嘗過蛋糕.


這原本是一年將盡給你寫的問安信,抱歉寫著寫著就扯蛋了.從來說的都是病貓病雞,不曾聽說病狼的.所以2017開始,大家必須保重身體,你必須立即振作起來呀.


健康身體, 愉快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