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今朝胡思亂想

今早晨練,尤有餘悸,無法集中精神,以至胡思亂想.

下雨,下雨,連日不斷,昨天終於晴天霹靂,太陽出來了.

原本腳痛隠忍沒多鍛煉的情況下,大雨天更好名正言順藉口休息.

靜極思動,趁好陽光,來到慣常練習的地方.台灣相思的幼殘枝,枯黃葉佈滿濕滑的地面.

我如常練功,忽聞細碎腳步聲響.近來出現一位老太太經常現身,在我不遠處仿照我的動作,當初真的很不自然,她曾問我不介意嗎,可受影響,我違心的說沒有,日久也就習慣成自然了.見她趨近,突然發現我們之間有長條物體移動,見她幾乎踏上,我立即叫停,原來是一條很長的蚯蚓,我高聲止住她,但見她沒發覺,只是奇怪.這時候我才注意到地面上有很多蚯蚓在蠕動,長長的,扭曲的四圍探索,不知從何而來,是否從天而降.

老太太一旦發現,隨即彈跳起來,從未見她如此敏捷.她說看見老虎也沒這個害怕.發覺從她方向走來已踏着了一條,沒敢跟她說.

我拿出伸縮劍,好不容易挑走了十數條,每條都有呎餘長,都挑到兩側樹叢,清理好自己的地盤,不知她何時離開了,留下是她驚惶臉綠時的陰影.

我繼續練功,但不知何時又見蚯蚓出現,且越來越多的態勢,不得不草草了事離開.

今早再到現場,地方清新了許多,我如常練習,但腦海總想着昨天的情境,後來平靜了,又想起從前,無法集中.

記得小時候下雨天過後,地上也會鑽出許多蚯蚓來,這時候公雞母雞都會出來吃個痛快.

想起一位舊同事,他高大威猛,但極度害怕蟑螂,尤其會飛的,一次見他驚慌大嗌的情形,印象尤深.

又想起前陣子看過的射鵰英雄傳劇集,連想到西毒的蛇陣.

套路照打,心不在焉,又想起上月中除了濕地公園之外,也去過一趟雲泉仙館,聞說那裡有荷花,豈之不單沒有荷花,荷葉也少.可幸拍得蝴蝶和蜥蝪,還有貓.

有一只大蜥蝪我見了大吃一驚,當時我背貼牆,無路可退,牠似乎比我鎮定,覺得我比牠更醜,掉頭就走.

找到雲泉仙館時是由後門進入的,道觀以夏有荷花冬有菊聞名,素齋白粥也很吸引,我吃了五碗.

差不多離開時才來到前門,有福祿壽三巨像迎門而立,考慮到蜥蝪也嫌我躲我,損我顏面尊嚴,故只拍攝一下後面,敷衍了事.

下面是從粉嶺雲泉仙館拍得的照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